close

自從上次做出來的小餐包,家人鄰居都很喜愛,

不過口感較為紮實,不是我喜愛的的台式軟麵包的口感,

so...這次調整了一下配方,果然做出好吃的麵包.

 

先把高粉,糖,鹽,乾酵母,奶粉,無鹽奶油,跟水準備好....咦.水怎麼沒入鏡....

CIMG3109.JPG

除了奶油以外的材料先倒下去攪拌

CIMG3117.JPG

由於增加了糖的比例,

沒想到麵糰的溼性增加了n倍,讓麵糰愛上了我的手,不肯離開,

剛好可以把前幾天烤好的有機豆渣加進去,大約加了高粉的20%,

終於可以成團了......各位姐妹.我不是在團購啦.不過最近真的團了超多好東西說.

CIMG3118.JPG 

天氣還是太冷,只好自製一個小溫室來進行第一次發酵.

CIMG3121.JPG 

不小心發了太久,所以一撕開保鮮膜就塌陷成醜醜的模樣,不管了,來揉進奶油了.

CIMG3123.JPG 

整好型後忘了拍,只拍到要進烤箱的照片

p.s.我是用有上下火的小烤箱.

CIMG3126.JPG

光顧著追噗,太過焦了,不過吃起來還好,不至於有苦味

CIMG3129.JPG 

之後的好多了   .

CIMG3130.JPG 

這讓我有在考慮今年要不要再來做梅子果醬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若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